《人民的名義》:反腐"規格"高陸毅張豐毅等"戲骨"雲集

看點二:重低音電容推薦反腐題材劇時隔多年再破冰



“我在拍攝時常產生一個想法——周老師寫到這麼深入,這麼高層次的貪腐行為,這個劇能播嗎?”主演陸毅的疑問,讓人們對這部劇充滿瞭好奇。

有報道寫到,這部劇的播出,將標志著沉寂十年的反腐題材劇高調復蘇。用劇中人物的一句臺詞來說,該劇反腐“規格”之高,“上不封頂”。

除瞭實力派演員加盟,這部劇的最大看點絕對是它的精彩劇情。

編劇周梅森:積蓄“洪荒之力”寫出反腐決心

後級換電容

(周梅森,著名作傢、編劇。著汽車音響後級有《人間正道》《中國制造》《絕對權力》《至高利益》《國傢公訴》《我主沉浮》等一批極具影響力的政治小說,這些小說均被其親自改編成影視劇,並屢創收視紀錄。被譽為“中國政治小說第一人”。)

“要把我黨‘壯士斷腕、刮骨療毒’的反腐決心寫出來。”周梅森說。

在一次媒體采訪時,周梅森回憶說:創作這樣敏感的題材,當然也不可能一帆風順,“我之前創作《絕對權力》和《國傢公訴》時,對這兩部劇分別作瞭八九百處修改後,才獲通過,《絕對權力》還差點被斃瞭。《人民的名義》中關於政法幫、秘書幫的描寫,放在以前也是不行的。但這次,我還在創作的時候,有關部門領導就讓人捎話鼓勵我:一定要把我黨‘壯士斷腕、刮骨療毒’的反腐決心寫出來,把黨內有些野心傢‘團團夥夥’、‘幫幫派派’的做派寫進去。這也說明我們的黨對反腐更有信心瞭。不出反腐小說,不播反腐劇,腐敗就不存在瞭嗎?那是閉目塞聽!老百姓還會覺得,怎麼面對社會出現的一些問題,你們文藝工作者卻像什麼都沒看到似的!”

《人民的名義》也是周梅森的一個命題作品,“當年最高人民檢察院影視中心專職副主任范子文找到我,要我創作反腐題材劇時,就對我說:‘作為作傢,面對關乎國傢和民族生死存亡的大事,是不能沉默的。’腐敗對整個社會來講,是世道人心的傷害,人民的幸福感強不強,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是否得到瞭社會公平的對待。而腐敗恰恰有損公平和正義,缺乏幸福感和安全感,人就會變得驚慌失措。”

導演李路:不看這戲就沒活在這個時代



(李路,國傢一級導演,曾執導過《老大的幸福》《山楂樹之戀》《坐88路車回傢》等優秀作品。)

李路用“說不出的喜歡和沖動”來形容《人民的名義》。“十八大以後,全國范圍內刮起反腐風暴,這些年過去瞭,還沒有一部影視作品從正面和大格局的層面來反映反腐風暴,影視作品應該有配套。”

一般印象裡,反腐劇都有著沉重、板正感。而《人民的名義》裡的人物刻畫則力求有血有肉。“即使是貪官也沒有生來就是貪官的,都是經過演變而來的。”李路說,“ 也許他為某個城市、某個單位做出過巨大貢獻。但是,他貪瞭、犯罪瞭,必須要繩之以法。對貪官人性的描繪以及他轉變過程的刻畫,其實就是該劇對人性復雜一面的理解。”

“反腐、政治、主旋律”,越是有這些字眼越是需要把故事和人物做得好看,才能做到老少皆宜。“尤其是年輕人就沒看過這類題材,他們不知道什麼叫真正的現實主義。這部劇做後期都是95後,他們看到最後都很有共鳴、很有觸動,他們不知道生活這麼復雜,有的說看完這戲要重塑三觀瞭。”李路希望這部戲是沒有年齡段的,否則隻能說明自己的故事沒有講好。

李路坦言,反腐劇沉寂十多年,一旦回歸就必須做經典,顛覆以往、超出以往,才是唯一的選擇。

友好提示:本文為人民網文化頻道官方微信號“文藝星青年” (wenyixinqingnian)出品,歡迎轉載,請註明來源,謝謝合作!



【1】【2】【3】上一頁

(責編:陳苑、黃維)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wj009e8h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